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频繁换帅 郑洪伟任珠江实业董事长
  • 2019年04月19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4月18日,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SH:600684,下简称“珠江实业”)发布公告宣布,经公司控股股东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推荐,董事会选举郑洪伟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止。

4月18日,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SH:600684,下简称“珠江实业”)发布公告宣布,经公司控股股东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推荐,董事会选举郑洪伟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止。

资料显示,郑洪伟,男,汉族,江西南昌人。1977年4月生,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记者注意到,珠江实业近几年来频繁换帅。去年3月,郑暑平因工作调动原因卸任珠江实业董事长。随后,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显示,郑暑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整。

在郑暑平卸任后,珠江实业董事会选举罗晓担任董事长;10月8日,罗晓因工作调动辞任董事长等所有职务,邓今强接任。

今年3月29日,珠江实业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邓今强、董事张纲及董秘黄静辞职,而新任董事长人选目前还未公布。

对此,有有投资者在股吧质疑,珠江实业为何在不到一年时间内频繁更换主帅,是否过于儿戏?

频繁换帅之下,2018年珠江实业的营收也出现了下滑。其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5亿元,同比减少19.70%;实现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减少31.78%。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珠江实业经营收入不佳,是因为公司土地储备等规模不大,同时项目销售受到限购等因素的影响。”

文|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