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CORC中国美业连锁经营峰会广州举行 新实体崛起
  • 2019年03月11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3月10日下午,由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及化妆品渠道商专委会联合主办的“CORC中国美业连锁经营峰会”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为“新实体崛起”,现场云集各路零售先锋者,进行思想碰撞、同台探讨美业的数据和案例,帮助实体零售企业抓住机遇,引领新实体变革。

3月10日下午,由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及化妆品渠道商专委会联合主办的“CORC中国美业连锁经营峰会”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为“新实体崛起”,现场云集各路零售先锋者,进行思想碰撞、同台探讨美业的数据和案例,帮助实体零售企业抓住机遇,引领新实体变革。

峰会一开始,中国国际美博会执行主席兼CEO蔡永忠与大家分享了对新实体的理解,他表示,未来的趋势一定是线上线下的融合,实体企业和线上电商有各自的优势,合作融合才会有发展的前途。

中国国际美博会执行主席兼CEO蔡永忠在现场分享

随后,国泰君安证券商贸零售行业高级分析师彭瑛通过分析无印良品、名创优品、盒马鲜生等成功案例,为现场观众解释了新零售的本质:人货场的重构,数据引导下的效率提升。快节奏的生活习惯催生了中国高线城市的“时间互换市场”,这种现象引发的结果是消费者对时间的敏感度高,价格的敏感度低。因此,便利性生活需求成为消费主要驱动力,未来新物种新品牌的崛起需要加速线上线下的融合。新实体的另一趋势是“极致性价比大行其道,新中产孕育新商机”,中国约有2亿新中产消费者,其中80、90后占比高达61.4%,因此新实体要满足年轻一代的个性化消费需求,才能抓住发展机遇。

对于新实体如何崛起,彭瑛给出以下四点意见:一、定位与调性,通过环境设计、商品选择、服务体验打造年轻人喜欢的门店;二、数字化改革,门店如何建立会员体系,打造全渠道营销,为品牌和消费者做更好的服务;三、跨界与融合;四、回归零售本质,效率与规模取胜,提高坪效与人效,提升毛利率,降低运营成本。

此外,妍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CEO朱虎诚、秀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宁、天猫美妆商家运营专家肖兰等人,分别围绕化妆品集合店的数字化转型、新零售的线上线下融合等主题分享了老牌实体企业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实现成功转型。

妍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CEO朱虎诚在现场分享

峰会现场,许多实体经济从业者、微商、渠道代理商等不仅学习了成功实体企业的经营之道,彼此之间还进行了有益地交流,共同探讨如何促进新实体的崛起。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