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共享经济赋能双美实体经济 第14届中国大医美商业论坛召开
  • 2018年09月03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医美健康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共享经济在美业有市场吗?它如何赋能双美实体经济?这些问题成为美业从业者关注的焦点。9月2日,以“兰心与共,智享一美”为主题的兰一美共享医院暨医美赋能生态圈发布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上多位行业专家带来主题演讲,并举行第14届中国国际大医美商业论坛,共同探索共享经济时代的美业发展新模式与新趋势。

医美健康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共享经济在美业有市场吗?它如何赋能双美实体经济?这些问题成为美业从业者关注的焦点。9月2日,以“兰心与共,智享一美”为主题的兰一美共享医院暨医美赋能生态圈发布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上多位行业专家带来主题演讲,并举行第14届中国国际大医美商业论坛,共同探索共享经济时代的美业发展新模式与新趋势。

共享经济在美业的市场:赋能双美实体经济

共享经济作为当下热门话题与趋势,如何在美业领域发挥作用?发布会上,重庆猪八戒网集团副总裁周勇带来《共享经济时代的美业发展新模式》主题演讲。在他看来,目前美业发展迎来新起点,首先是中国消费者整体消费能力的提升,其次是国民爱美天性的释放,最后是随处可见的与美容有关的场景,包括护肤、保健、运动等场景,都跟美业有密切的联系。

在此基础上,美业发展迎来新机遇。表现在用户注重产品与服务体验,注重参与;因此如何满足用户需求成为美业未来变革的新机遇,加上共享经济的兴起与广泛应用,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周勇表示,共享经济于美业的意义,就是为中小企业赋能,不仅为其提供市场资源,而且能够扩大其存活空间与机会;此外,共享经济还将个体创造价值的能力无限放大,为用户送达因人而异的产品与服务。

发布会上同时举行以“凝智聚力 共享未来,赋能双美实体经济”为主题的第14届中国国际大医美商业论坛,全国大医美联盟创始人钱浅认为,共享经济对于从生物美容到医疗美容的转型有着重要意义,首先是节省成本,其次是把闲置资源有效利用,提升效率,把行业做大做强。

医美行业新趋势:生美“医美化”,政策动态带来行业变革

据与会专家介绍,目前医美行业消费人数在3千万人左右,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从生物美容到医疗美容的转型,成为行业的大趋势。

医美健康行业财税法律专家曹伟在会上发表《医美健康行业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主题演讲,他表示,美业进化之路是从美容院到医疗美容医院,再到健康管理公司,最后会出现节税公司,即涵盖前三者,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理产品与服务。

曹伟还表示,2018美业趋势10大关键词包括:政策法规、健康管理、财税监管、营销模式、知识产权、政府进驻、医疗广告、商业秘密、海外医疗等,其中政策动态将带来行业的变革。

一方面,国家机构改革、卫计委、卫健委带来大健康行业的发展春天;另一方面,行业法规政策的变化为医美健康行业带来巨大变革。例如,《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在2017年4月1日实施后,执业医师可异地多点执业,一次注册,多区域有效;又比如卫计委委托中整协修订2002版《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这些都将促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