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广东省“618”年终大促下单量全国第一
  • 2018年06月23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端午节遇上父亲节,今年电商平台打造的年中大促在6月18日迎来了最高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各大电商平台不仅在线销售数据再创新高,在线上的带动下,线下消费力也得到了集中的爆发。

端午节遇上父亲节,今年电商平台打造的年中大促在6月18日迎来了最高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各大电商平台不仅在线销售数据再创新高,在线上的带动下,线下消费力也得到了集中的爆发。

消费升级主导线上消费

据京东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18年6月1日零点到6月18日24点,消费者在今年的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1592亿元,其中出库订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7%。随着京东物流自动化设备大面积应用,618期间,90%以上自营订单实现当日达或次日达。在今年618大促中,天猫也成为了最为积极的一员。6月18日零点刚过,天猫618将持续两周多的购物热情推至高潮,时尚、家电、数码、运动、家装、生鲜、食品等多个品类的销售额不断冲高。

消费品的火爆销售中,升级趋势愈加明显,多种高端产品和个性化细分品类热销。80、90后进阶为主力消费人群。

京东数据显示,高端进口洗发水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3倍,高端进口牛奶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1.7倍,海鲜水产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2.6倍。而天猫数据则显示,天猫618期间,擦窗机器人增长4倍,自动洗菜机增长23倍,食物垃圾处理器增长266倍,扫地机器人增长1092倍。

京东数据显示,90后男性中有四分之一存在“早秃”困扰,面对日趋年轻化的脱发问题,年轻人唯有积极自救,618超市囤货日期间,防脱洗发水搜索量暴增10倍,销售额同比增长153%。此外,用户更多精神和文化层面的寄托和需求带来了时尚生活品类的高速增长,品质化和个性化之外,艺术消费和绿色经济受到新中产的欢迎,包含家具家居家装、汽车房产、医药健康和艺术品的居家生活品类1-16日销售额超去年同期的2倍,品质闲置交易平台拍拍二手1-17日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近2.7倍。

大规模的吃货也在618期间涌入天猫,天猫618恰逢端午节,粽子与咸鸭蛋大卖。天猫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约1.3亿只粽子和超过2000万枚咸鸭蛋在天猫上被买走。

线下成电商大促受益者

“线上拼手速,线下拼腿速。”很多网友评价说,往年电商大促只需要在网上拼手速抢购,今年还需要在商场里拼腿速。

据京东的数据显示,今年618京东联手超过50万家门店商超掀起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无界狂欢”,在618当日,沃尔玛销售额达去年同期4倍;永辉超市销售额达去年同期5倍;步步高销售额环比达2.6倍;世纪联华销售额达去年同期7倍。

另据天猫在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天猫新零售的带动下,6月18日当天约有7000万人在线下参加了天猫618,在线下超过70个新零售商圈、10万家智慧门店同步参与。

根据口碑的线下商户数据,天猫618活动的首日,就带动商场消费金额同比大增109%,交易笔数同比大幅增长73%。6月17日,银泰全国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105%,数据显示,杭州、上海、武汉、北京和广州分列天猫618期间新零售之城前五名。

广州人爱买金条

数据显示,在618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中,广东省6月1-18日累计下单金额破百亿元,位居全国第一。

广东省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是:广州市、深圳市、东莞市、佛山市、惠州市。汕尾市在今年大促中表现亮眼,与去年购物节期间相比,是省内消费金额增长冠军,同比增长83%。

从订单量看,广东省的热销品类是:饮料冲调、手机、休闲食品、男装、女装。在购物节期间,东莞荔枝、广东粽子、红苕等广东省特产通过京东平台销往全国。

在购物节期间,广东省用户小米8、游戏手柄、眼部按摩仪人均购买力全国第一。智能产品销量突出,手机,智能手表、智能马桶盖等都拥有客观的销售量。广东省买了最多的大屏电视,也买了最多的大屏手机。广东人爱啤酒,啤酒销量排名全国第一。

广州市勇登全国智能手表销量第一位,金条成为今年618的明星商品,广州用户人均购买金条2.9根。汕头除湿机购买力全国第一,惠州市是全国最能买胶原蛋白的城市,佛山用户最爱买智能马桶盖。

广东有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子,618期间恰逢父亲节、端午节,他们从广东向自己的家乡发出了礼物,深圳、广州、东莞是全国异地订单发出最多的城市。国内的“超级奶爸”原来在广东,618期间,疯狂采购奶粉的男性中有三成来自广东。在京东平台上,618大促期间广东省最受欢迎的商品是:手机、空调、冰箱、粽子、电视。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