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房产> 广州楼市>正文内容
  • 受海南市场影响 雅居乐去年规模和盈利都不及预期
  • 2019年03月21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海南暂时的影响18年消化了”,“今年我们肯定很保守”。3月20日,雅居乐(03383.HK)管理层在业绩会上对投资者坦诚了目前影响集团快速发展的不利因素。虽然雅居乐去年实现了千亿突破,但这并不能掩饰因过度依赖海南市场导致的销售目标未完成,以及盈利逊于市场预期的表现。

“海南暂时的影响18年消化了”,“今年我们肯定很保守”。3月20日,雅居乐(03383.HK)管理层在业绩会上对投资者坦诚了目前影响集团快速发展的不利因素。

虽然雅居乐去年实现了千亿突破,但这并不能掩饰因过度依赖海南市场导致的销售目标未完成,以及盈利逊于市场预期的表现。

根据雅居乐发布的年报,2018年,集团连同合营公司、联营公司以及由集团管理并以“雅居乐”品牌销售的房地产项目,累积预售金额为1026.7亿元,较去年增长14.5%。但这家公司2018年初制定的年度目标是1100亿元。

鉴于海南全岛最严格限购仍在持续,雅居乐在继2018年仅实现14.5%增速后,对于2019年也制定了更为保守的销售目标,即同比2018年增长10%。只需要比去年多卖100亿房子,雅居乐就能完成2019年全年目标了。

这与海南岛限购前的发展速度形成了鲜明对比。2017年,海南市场火热时,雅居乐全年销售897.06亿元,同比大涨52.36%。其中清水湾项目单盘既有178.9亿元销售,占全年业绩的五分之一。而2018年,海南市场只贡献了约100亿销售额,大幅下滑。

不止于此,雅居乐的盈利情况也遭到了投行的质疑。2018年,雅居乐的整体毛利率及净利润率分别为43.9%及14.9%。摩根士丹利随后发表报告指出,雅居乐未提供基本盈利数字,但该行估算基本盈利按年升18%至68亿元人民币,逊于市场预期9%。大摩寄予雅居乐“减持”评级。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