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房产> 广州楼市>正文内容
  • 买楼必看:荔湾+佛山 广州西刚需你还好吗?
  • 2018年05月02日来源:搜房网

提要:从前一直备受冷落的广州西部,今年迎来了流量大爆发。政府要投资500个亿建设白鹅潭,一句“未来绝不输珠江新城”,四面八方的买房客都向其投以关切的眼神。

从前一直备受冷落的广州西部,今年迎来了流量大爆发。政府要投资500个亿建设白鹅潭,一句“未来绝不输珠江新城”,四面八方的买房客都向其投以关切的眼神。

(直踩右边回顾2018,广州西部房价爆发年!)

我们再往远看一点,西联也是广州未来发展的一个重点。广州西联佛山,广佛同城化是一个大趋势。广州人到佛山买房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西部的另外一个优势就是离广州中心比较近,上下班方便;加上是老城区,生活配套也比较齐全,居住氛围更为成熟。一句话说概括就是宜居。

那么广州西部和佛山还有哪些新盘要推?哪些盘性价比高?下面一起来看看~

荔湾

荔湾有四个重点:白鹅潭、广钢新城、广船和花地湾。但后两者暂时还没有新楼盘。所以现在我们先聚焦在白鹅潭和广钢。

振业天颂花园在四月份拿到了预售证,预计将在五月份推出首期,毛坯交楼。现在已经可以看样板房。

振业天颂花园可以说是广钢新城众多高层住宅建筑中“最矮”的项目。规划为8栋23层至28层住宅。这里号称要打造阳光绿廊下的活力社区,具体来说是规划了约9000㎡的中央花园,未来的绿化率不错,住起来应该很舒服。

另外小区内部配套齐全,外部依靠广钢新城的配套,附近的医院学校商业等比较齐全。靠近广佛线鹤洞站和1号线西朗站 ,多路公交线经过,生活便利。

华发中央公园在中央公园北面,南向直面公园,小区里边规划有3.5万平私家园林,环境比较好。

但是价格太高了,广钢新城的楼盘均价在4.5万左右,但项目的定价是6万,高出了大概30%,而且还是毛坯交房。周边的配套现在也不够完善。

珠江鹅潭湾得益于三江汇聚的优势,自带堪比IMAX的江景视野:5公里豪阔江面、超600米浪漫江岸线,只需49步便可直通江边,属于广州稀缺的一线江景豪宅资源。

除了视野好,另外一个是环境好。容积率只有3%。主打大户型设计,比较宽敞。一梯一户,户户电梯入户的配置更有私密性。

新世界凯粤湾也位于白鹅潭,体量庞大。从5号线滘口站一出来就能看到了,交通便利。教育资源不错,对口西关培正小学和广州四中。

已经发展了10年的成熟社区,加上位于西关老城区,周边集聚了大型的商业设施,各种配套发展成熟,而且也有生活气息,人气也比较足。

周边的学校有广州四中、西关培正小学、新世界凯粤湾实验幼儿园、真光中英文小学、逸彩幼儿园等。家里有孩子上学的话还是比较方便的。

产品类型多,两房到五房的户型都有,适合刚需族买上车盘,而且不断还有新盘推出,可供选择范围多。

保利和光晨樾是广钢首个咬合复式产品,6米挑高阳台,能满足一家老少居住。赠送了30平米的使用面积,113平能做五房,实用率比较高;梯户独立,电梯直达入户花园保障了私密空间。

虽然目前样板房是异地的,但是以后还会有实体样板房推出,到时候就能亲自体会项目宽阔的视野了。

珠江金茂府主打广钢豪宅,南望中央公园北望珠江,是广钢公园第一排,周边的环境自然是不错的。168平做三室两厅,户型设计感觉比较宽敞,不会给人压抑感。

小区绿化比较多,内部环境幽雅,周边的配套能够满足日常生活,交通也比较方便。

金融街融穗华府可以享受广钢公园首排景观,视野不错。未来道路修好之后,步行去鹤洞地铁才六七百米,西朗地铁站也是在一公里之内,出行还算方便。两房和三房的户型多,更适合刚需族。

但小区面积小,容积率4.8,由6栋40层的高层洋房组成,密度也很高。自身没什么配套,教育资源、商业配套一般般。

越秀

越秀区新盘很少。小妹遛完一圈发现这些代售的楼盘基本都是待定,五一期间并没加推。所以我们直接来看有什么热门楼盘吧

在越秀区买房,优势是优秀的地段加上成熟的生活配套,关键多数楼盘还带重点学校的学位。但问题是越秀可以开发利用的空间少,所以现在在售的楼盘都很小,很多都是单体楼,没有什么小区的概念。

而且可供选择的楼盘也很少。要么是尾货或者是商服产品、或者是很多奇奇怪怪的小户型。

翰林尚品位于老东山教育强区板块,东风东路小学、农林下路小学、育才小学就在家门口。周边700米范围内分布着三座地铁站(区庄站、动物园站、杨箕站),出门就是公交站。面积小,小妹个人觉得更适合买来做学位房的投资。

嘉兰轩的价格低一点,所以对口的小学也没那么好了(广州市市一级小学满族小学)。位于中心区,交通方便,配套齐全,步行300米就能到六号线一德路站。但最令人吐槽的就是奇葩户型。一点都不方正,左拐右拐的,影响采光。

新城市学府之前小妹还专门去踩过盘,和嘉兰轩的奇葩户型相比简直是难分伯仲。对口的小学就相当厉害了,小北路小学,所以还是有市场的。

请戳右边回顾天哪!越秀省一级学位房单价直降1万多!怎么回事儿?

文德先生现在货源也不多。其中188方四房只剩一套,92方三房只剩3套。地段好,就在北京路隔壁,但学位就一般般,只是入读珠光路小学。和上边的楼盘存在同样的问题,户型奇葩,就算是大户型,层高也比一般项目低。

爱群荟景湾虽然是望江楼盘,但没有社区园林,是单体楼,导致整个楼盘缺乏一种高档的气质。越秀区的地段,配套比较完善,可是环境有点吵。

佛山

现在,佛山已经成为广州客外围置业的首选之一。随着交通的推进,广佛同城的条件越来越成熟。目前,佛山相比广州的郊区来说,生活配套更加齐全,而且便宜啊!

所以说在佛山买房,一要看地铁。现在小妹先带大家看看广佛沿线有哪些楼盘值得一看吧。

广佛线沿线新盘并不多,因为开发商拿地早,很多盘都在近两年消化掉了,沿线以二手房居多。

另外一个,就要看是否限购了。限购区还要买满佛山的一年社保,对于很多广州客来说可能有点棘手。而且部分限购区的价格也不低,这样综合下来其实性价比也不算太高。

南海万科广场价格比较高,因为位于商业繁华地段,而且五分钟可步行到广佛线南桂路地铁站,周围公交站也比较多,交通非常方便。但是小区绿化少,而且本身就是商圈,周围的环境也会比较吵杂。

如果是非限购区的话,小妹比较看好罗村。罗村离广州不算远,是佛山的房价洼地,而且交通优势明显,在建的地铁+高铁佛山西站+佛山机场联动。

雅丽豪庭近期在加推,有2梯4户的100㎡三房及2梯3户的140㎡四房,社区环境比较好,绿化多,但是交通方面目前不占优势,而且附近有铁路经过,环境可能稍受影响。

光明花半里旁边就是光明小学,附近也有几所中学,而且周边有公园,小区环境还是不错的,缺点就是临近马路,而且小学在旁边也有不好的地方,可能噪音影响比较大。

万科城市之光靠近佛山西站,驾车只要十分钟左右,不过目前周边配套比较缺乏,自身规划的配套也还没有完善,交通方面虽有佛山3、4号线经过,但是两条线都仍在规划中。潜力比较大,但是需要时间发展。

西部篇到此完结!如果有想要小妹点评的楼盘,也可以在评论中留言告知哟!



责任编辑:娟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