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爱优诺特医受邀参加人民网“送你一朵小蓝花”活动
  • 2023年12月08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此次活动以“送你一朵小蓝花”为主题,通过宣传《特医食品标识指南》和“小蓝花”,让“小蓝花”专属标志广泛覆盖、广为人知、深入人心,提升行业从业者对特医食品的科学认知、规范宣传以及建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重要性及必要性。做好标识规范工作,坚守安全底线,做好标签过渡,让小蓝花在更多人的心中绽放。

12月6日,为推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以下简称特医食品)的科学使用和消费者理解认知,保障特医食品消费安全,助力特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和人民网共同发起“送你一朵小蓝花”系列活动。爱优诺品牌应邀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媒体、行业伙伴共同探讨如何从行业、媒体、市场、品牌端推动特医产业高质量稳健发展。

特医食品是指为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者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者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置而成的配方食品。特医食品分为供1岁以下婴儿食用的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和供1岁以上人群食用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此类食品不同于普通食品、保健食品和药品,必须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指导下使用。

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周石平在座谈会上介绍,特医食品作为特殊食品,对特殊人群的营养支持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医食品相较普通食品标签复杂,同时需在临床或营养师指导下食用。在特医食品数量稳步增多的情况下,从市场端、消费端对特医食品进行科普宣传意义重大,也是保障消费者知情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特医食品实施注册制以来,行业规范性、市场集中度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产品的安全性、营养支持性得到了有效的保障。截至目前,共有159个特医食品获批注册,这些产品覆盖了所有的年龄段。他表示,未来,特殊食品司将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向,积极研究相关政策,不断提升特医食品监管能力。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胃肠外科主任石汉平教授从临床应用的角度分享了特医食品在临床中的需求和现状。“我们花很多钱研发新药,但是要是没有营养支持,一些药物的作用基本上就被抵消掉了,花很多钱吃药还达不到想要的作用。把营养做好,相当于修大楼把打好地基了,吃药才能达到很好的作用。”石汉平表示,临床研究中发现,加强营养对于部分病人控制疾病是非常基础的治疗。很多疾病目前在病理、药物治疗上进展缓慢,但是营养支持是缓解病程、保障患者生活质量的必须。在一些病人无法通过正常食物进行营养支持时,就需要特医食品发挥作用。

此次活动以“送你一朵小蓝花”为主题,通过宣传《特医食品标识指南》和“小蓝花”,让“小蓝花”专属标志广泛覆盖、广为人知、深入人心,提升行业从业者对特医食品的科学认知、规范宣传以及建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重要性及必要性。做好标识规范工作,坚守安全底线,做好标签过渡,让小蓝花在更多人的心中绽放。

座谈会结束后,爱优诺品牌代表韩小莉与医院专家交流探讨,深入了解特医食品在临床营养中的应用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与行业从业人员分享爱优诺在特医食品宣传、市场推广端的经验;同时也表示:未来,爱优诺将以各种形式积极开展企业自律活动,在产品研发创新、流通销售、标签标识及广告宣传等环节积极进行小蓝花标识的推广和应用,为特医食品行业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