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爱优诺首款碳水化合物组件特医食品“赋力素”成功获批上市
  • 2023年11月27日来源:中华网

提要: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爱优诺专为10岁以上特定疾病或医学状况下需补充碳水化合物的人群研发的碳水化合物组件配方食品“赋力素”成功获批,注册号为:国食注字TY20230048。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爱优诺专为10岁以上特定疾病或医学状况下需补充碳水化合物的人群研发的碳水化合物组件配方食品“赋力素”成功获批,注册号为:国食注字TY20230048。为了缓解患者术前口渴、紧张及焦虑情绪,减轻围手术期胰岛素抵抗,减少术后恶心呕吐及其他并发症的发生,产品以麦芽糊精和结晶果糖作为碳水化合物来源,每100ml冲调液含有12.5%的碳水化物,更好的为围手术期患者提供营养支持。

传统观念认为手术患者术前禁食 8-12h、禁饮 4h,以便更好的减少胃内容物的容量和酸度,预防麻醉期间的呕吐和误吸。但是实际上,对外科医生来说患者术前长时间禁食影响组织修复和伤口愈合,加重术后胰岛素抵抗;对麻醉医生来说术前长时间禁食,患者术中低体温,增加术后寒颤可能性等。

随着加速康复外科 (ERAS) 的盛行,术前长时间禁食的传统观念逐渐被改变,国内外一系列指南引领术前营养新方向。2014年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发布的《中国成人与小儿麻醉前禁食指南 (2014)》,同年欧洲加速康复外科协会发布的《胃切除术加速康复外科指南 (2014)》中明确指出:若患者术前未合并糖尿病,麻醉前 2 h 内应口服葡萄糖液,以减轻患者饥饿、口渴、焦虑,缩短患者住院时间以及减少术后胰岛素抵抗。

2021年中华医学会发布的《术后胃肠功能障碍防治专家共识》明确指出:对于无胃肠功能紊乱的非糖尿病患者,术前2 h摄入适量清饮料(推荐12.5%碳水化合物饮料,饮用量应≤5 ml/kg或总量≤300 ml,可选择复合碳水化合物,可促进胃排空),有助于缓解术前口渴、紧张及焦虑情绪,减轻围手术期胰岛素抵抗,减少术后恶心呕吐及其他并发症的发生。[1-2]

术前2h推荐饮用12.5%的碳水化合物溶液

赋力素中的碳水化合物来源于麦芽糊精和结晶果糖,麦芽糊精具有易吸收、甜度不高、肠道消化负担小、促进人体正常物质代谢等特点;结晶果糖具有快速供应外周组织能量的功能。

1.5h即可排空

全身麻醉药物可使机体保护性的呛咳及吞咽反射减弱或消失,食道扩约肌的松弛使得胃内容物极易反流至口咽部,可引起呼吸道梗阻和吸入性肺炎,导致患者通气与换气功能障碍,治疗困难,死亡率极高。相关实验证明,碳水化合物饮品1.5h可以排空,无麻醉误吸和反流风险,提供能量的同时降低术中风险。

“赋”能中国健康事业新发展

此次第七款特医产品——“赋力素”的获批,是爱优诺强研发、强生产、强检测和强注册的有力象征,是企业实力的综合体现,更是企业对特医产业的热爱、执着、专注和专业发展的勇气与决心。

爱优诺作为特殊医学营养整体方案提供者,是一家专注于特医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际化公司。始终秉持“专注医学营养,引领全民健康”的使命与愿景,依托“营养数字化+产品创新”双引擎驱动,打造横跨特医食品&泛特医食品的完整产业矩阵。

[1] Gianotti L, Biffi R, Sandini M, et al. Preoperative oral carbohy‐ drate load versus placebo in major elective abdominal surgery (PROCY): A randomized, placebo‐controlled, multicenter, phase III trial[J]. Ann Surg, 2018, 267(4): 623‐630. DOI: 10.1097/SL A.0000000000002325.

[2] Feldheiser A, Aziz O, Baldini G, et al. 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 (ERAS) for gastrointestinal surgery, part 2: Consensus statement for anaesthesia practice[J]. Acta Anaesthesiol Scand, 2016, 60(3): 289‐334. DOI:10.1111/aas.12651.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