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珍酒李渡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 募资夯实核心竞争力
  • 2023年04月27日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要:未来,珍酒李渡将继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及认可,进一步扩大产能以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强新产品开发并扩大产品组合,继续扩大销售网络。同时,公司将积极招揽并保留优秀人才,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4月27日,珍酒李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酒李渡”)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为珍酒李渡,股票代码为6979。招股书显示,珍酒李渡此次拟募资49.90亿港元,募集资金拟用于未来五年为生产设施的建设及发展提供资金、品牌建设及市场推广、扩展销售渠道、业务运营自动化及数字化的先进技术。

珍酒李渡是一家致力提供以酱香型为主的次高端及以上白酒产品的中国白酒公司。公司生产及销售酱香型、兼香型及浓香型白酒,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21年,该三种白酒香型的市场规模占整体市场规模近85%。

白酒是中国的国酒,市场前景广阔。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中国白酒行业的市场规模预期自2022年的6211亿元增加至2026年的769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5%,于细分市场,预计2022至2026年,酱香型产品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2%,次高端及以上产品的年复合增长率亦超过12%。

据介绍,珍酒李渡在中国主要经营包括旗舰品牌珍酒、蓬勃发展的品牌李渡,以及地区领先品牌湘窖及开口笑四大白酒品牌。公司就酱香型白酒开发种类繁多、芳香醇厚的白酒产品,以吸引不同的消费者喜好并抓住更广泛的市场机遇。

其中,旗舰品牌珍酒主要面向追求优质酱香型白酒产品的酱香型白酒爱好者。品牌李渡专注生产及营销次高端及以上级别的兼香型白酒产品,于2021年按收入计为中国第五大兼香型白酒品牌。此外,地区品牌湘窖及开口笑,拥有各种香型及不同价格的广泛产品种类。通过对产品组合的动态管理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该等产品是公司坚实基础以支持公司稳定及可持续增长。公司开发的产品受到消费者喜爱,弗若斯特沙利文于2021年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90%曾购买珍酒李渡白酒产品的消费者会再次选购公司品牌旗下的白酒产品。

招股书资料显示,公司2020年至2022年的总收入分别为23.99亿元、51.02亿元、58.56亿元。珍酒李渡2020年至2022年经调整净利率(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分别为21.7%、21.0%及20.4%。

珍酒李渡表示,公司的增长得益于酱香型白酒在中国的日益流行以及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喜爱,预期将继续受益于该等市场趋势。

目前,珍酒李渡已建立珍酒、李渡、湘窖及开口笑三层增长引擎,通过对不同消费者喜好及地理区域的品牌组合动态管理,推动公司可持续增长。据介绍,公司的珍酒生产设施均设于优质酱香型白酒理想酿造地贵州遵义地区,酱香型白酒产能竞争优势明显。此外,针对白酒产品的消费模式,珍酒李渡在全国建立了广泛的经销网络及直销渠道。截至2022年12月31日,超过112000个销售点连接至公司的数字销售管理应用程序。

珍酒李渡表示,受酱香型白酒越来越受欢迎等因素推动,中国白酒行业有望在未来数年持续扩张。此外,次高端及其以上白酒渗透率的不断提高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白酒行业的发展。

未来,珍酒李渡将继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及认可,进一步扩大产能以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强新产品开发并扩大产品组合,继续扩大销售网络。同时,公司将积极招揽并保留优秀人才,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CIS)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