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聚焦草饲、锁定草饲,草饲奶粉新代表 美庐带着清晰目标“赣出超牛未来”
  • 2023年04月02日来源:母婴时代藤遥

提要:日前,美庐2023年二配新国标品牌战略发布会在革命圣地九江召开,会议以“领航顶配草饲,赣出超牛未来”为主题,发布美庐旗下三款二配新国标产品——臻铂之星、美庐臻萃和美庐优培。三款新产品的发布,标志着美庐已经顺利进入了新国标时代,也同样进入了高配的草饲时代,无疑是对品牌实力的再次证明。

新国标的实施是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一次大洗牌,加速淘汰了部分企业,推动着这一领域整体品质的提升。所以在未来竞争只会更加激烈,对品牌的科研水平、生产能力、综合实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有了综合条件的支撑,品牌才能够推出高品质、创新化的产品。

日前,美庐2023年二配新国标品牌战略发布会在革命圣地九江召开,会议以“领航顶配草饲,赣出超牛未来”为主题,发布美庐旗下三款二配新国标产品——臻铂之星、美庐臻萃和美庐优培。三款新产品的发布,标志着美庐已经顺利进入了新国标时代,也同样进入了高配的草饲时代,无疑是对品牌实力的再次证明。

“领航顶配草饲,赣出超牛未来”

草饲奶源+高配竞争力double 随着新国标的正式实施,二配产品也正在逐渐取代原本的产品,新国标在蛋白质含量、营养素种类、微量元素添加等方面的规定更加精细化、科学化、严苛化,促使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标准再上一层楼,入局品牌有了明显减少。 现在已经完成新国标注册的品牌,足以证明了其品牌实力的雄厚,在新国标竞争中也获得了先发优势,提升了渠道和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心。

美庐作为优秀成员之一,旗下臻铂之星、美庐臻萃和美庐优培均通过了新国标注册。

美庐全线通过新国标注册

其中,臻铂之星作为“主角”,甄选新西兰AQ认证草饲奶源,据爱尔兰农业与食品发展署的数据显示,全世界只有10%的牛奶是户外的“草饲牛奶”,在众多细分奶源中属于较为稀缺的存在。因为草饲奶牛放牧环境、饮食管理等都有着较高要求,在天然环境生长的背景下也造就了草饲奶源在营养上的优势。草饲奶源也因为其天然优势,才能够得到部分精细化消费人群的喜爱。

并且在发布会上,还宣布美庐将以领跑顶配草饲奶粉为品牌战略,发力成长为草饲领域头部品牌。

臻铂之星稳站C位

新定位和新口号凸显“顶配”二字,从产品层面看,新国标产品相较于升级前产品,配方营养更全面、含量更优化。而在品牌维度,“顶配” 是美庐在整个草饲奶粉领域的占位,体现美庐整体产品价值,也是品牌未来持续追求的目标。而“草饲”是臻铂之星和美庐优培具有竞争力的核心优势,下阶段,“草饲”是美庐产品锚定的方向,未来“草饲”会成为美庐优势在握的、深耕专研的细分领域。 品牌口号以“珍稀”和“顶配营养”突出高端与稀缺感,新定位和新口号的诞生,彰显了美庐领跑顶配草饲奶粉领域的目标和决心。并且,明确的、差异化的品牌定位更容易从众多产品、品牌中脱颖而出,更容易打造品牌护城河。 除了在奶源上的优势外,臻铂之星的配方优势也格外亮眼,比如乳铁蛋白和5种核苷酸的双效组合保护,还有珍稀3/1000的MFGM乳脂球膜、DHA+AA、叶黄素、α-乳白蛋白、共轭亚油酸、适度水解乳清蛋白、OPO结构脂和双益生元等热门营养元素的加入,共同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另外,美庐臻萃选用德国进口A2有机奶源,天然营养的优势在众多细分品类中一直稳居前列,还有乳铁蛋白和5种核苷酸、MFGM乳脂球膜、DHA+AA、益生菌+双益生元等营养元素的添加,为美庐臻萃竞争力又添一把力。

美庐臻萃选用德国进口A2有机奶源

美庐优培五大营养群较为出色,添加酪蛋白磷酸肽CPP、乳铁蛋白、5种核苷酸、益生菌+双益生元、胆碱和牛磺酸、叶黄素等全营养配方,为宝宝成长提供全面营养,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营养需求。

美庐优培全营养配方

品牌护城河是主要的竞争利器

现在,各大品牌对于品牌建设都在不断进行投入,主要是因为现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中品牌性是能够长久发展的必备条件,甚至有部分品牌将收入的大部分用在宣传费用上。 比如聘请代言人、策划相关活动、在终端门店中开设讲解活动等,其中,聘请代言人是每个品牌都会进行投入的,品牌会依附于代言人的名气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当然在选取代言人也要经过深思熟虑,毕竟风险和回报是并存的状态。而且代言人也要与品牌形象相符合,才能更好地向消费者展现品牌的价值。

美庐分别聘请奥运田径冠军孔令微、滑雪世界冠军李爽、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于小雨三位作为三款产品的代言人。赛场上的她们不断突破自我、追求卓越,成就世界瞩目,与开拓创新、领跑草饲领域的美庐完美契合。而美庐产品的顶配营养,也俘获了育儿标准严苛的冠军妈妈天团。

冠军代言签约仪式

除此之外,发布会上,美庐全新IP形象“小超牛”也正式亮相,小超牛聪明、勇敢、充满正义感,肩负给宝宝超牛保护的使命,同时还是妈妈的贴心帮手,以专业的育儿知识,为妈妈排忧解难。积极阳光的IP形象与美庐相契合,IP作为品牌的一个符号,是品牌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发布会上,美庐股份董事长陈林表示,建设品牌护城河对于中小品牌是巨大挑战,在第一次配方时期美庐在建设品牌上投入较少,所以在第二次配方时期一定会加大对于品牌建设的投入,美庐做品牌一定是分阶段而进行实施,坚持草饲奶粉的品牌建设。

美庐股份董事长陈林

规范渠道,强势赋能渠道

渠道商作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意义。品牌只有保障了渠道商的利益,渠道才有动力进行推广,能够起到振奋人心的作用。 所以近几年品牌才会不断提升对于渠道的保障,加强与渠道之间的密切联系,较为突出的是对于窜货现象的把控,不少品牌推出了内码、三码合一等防窜货系统,还有不少品牌加强了对于渠道商的把控,严格规范渠道制度。 陈林表示,控货控价控渠道,美庐对于窜货零容忍,公司已经形成一套完善的甄选、开发、维护、发展经销商的管理制度,严格保障市场的规范性,并且会打击低价销售,维护渠道商的利益,维护消费者的利益。 美庐事业部总经理龙运雄表示,美庐窜货管理新办法是物流码、内码、红码三码合一,动销&库存管理&处罚措施,三个技术手段+2个措施的运用。并且美庐还会进行四统一:统一全国经销商供货价,统一门店交易价格,统一消费者成交价,统一费用投入标准。

美庐事业部总经理龙运雄

除此之外,美庐在华东地区高端商圈投放户外大屏广告,配合二配新品上市营销造势,传播新品和品牌形象,精准触达目标消费人群。臻铂之星主要拓展三四线城市,美庐臻萃主要是地级、龙头连锁系统,美庐优培主要以四五线市场,维护现有经销商体系。目前,仅开放200席,全年覆盖地级市200个、打造100个核心地级市。 产业链是大BOSS美庐未来可期

产业链是各大奶粉的必要投入方向,并且是一生的投入方向,可以从各大品牌的宣传看出,产业链宣传已经成为了常态。并且随着行业内竞争的逐渐加强,对于品牌产业链的考验愈发提升。

其中,从源头开始奶源的把控,拥有着稳定、优质的上游奶源供应已经成为基本配置。美庐的奶源供应链遍布全球,比如西班牙绵羊奶源、意大利有机羊奶源、德国有机A2奶源、荷兰山羊奶源、中东骆驼奶源、西藏牦牛奶源、新西兰草饲奶源。

美庐股份品牌中心总经理韩小莉

品牌投入不仅是表面功夫,要做足内部建设,美庐依托中特生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雄厚实力,自有两大10万级高标准GMP工厂,自动化程度高达95%。拥有国家级CNAS实验室,检测能力达94项,远高于国家要求的66个项目。实现了生产自动化、制造透明化、管理智能化;全部实行数字化、360度全监管,产品批批检测,全程可追溯。 众所周知,现在科技研发已经成为了品牌竞争的支柱,能否创造出创新化、差异化的产品与品牌的研发实力有着紧密关系。 美庐不仅仅专注于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研发上,早已经迈入了更高门槛——特医市场,以中特公司的技术研发中心及检测部为平台,建立了“市级特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投入营养研究和产品配方研发。

“领航顶配草饲,赣出超牛未来”,美庐通过升级配方、优化配方,成功抢跑新国标时代。并且美庐能够精准定位草饲奶源,以领跑顶配草饲奶粉为品牌战略,以成为草饲奶粉市场的标志性品牌为目标,不断加强科研投入、渠道管理管控,实现自身更高阶段的突破。对于有着明确发展目标的美庐而言,未来可期!

美庐2023年二配新国标品牌战略发布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