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广州>正文内容
  • 融360被下架 广州暂未发现714高炮注册公司
  • 2019年03月18日来源:金羊网

提要: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714高炮”高利息现金贷产品,报道中的董女士贷款7000元,三个月后因高额利息及逾期费用,需还款50万元(详见本报3月16日A4版报道)。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被央视“点名”涉“714高炮”的融360网贷平台,其APP已在苹果及安卓应用商店下架;北京、广州等地已对“714高炮”类违规网贷展开摸查。截至记者发稿,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方面透露,暂未发现有注册地在广州、从事“714高炮”类违规现金贷的公司。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714高炮”高利息现金贷产品,报道中的董女士贷款7000元,三个月后因高额利息及逾期费用,需还款50万元(详见本报3月16日A4版报道)。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被央视“点名”涉“714高炮”的融360网贷平台,其APP已在苹果及安卓应用商店下架;北京、广州等地已对“714高炮”类违规网贷展开摸查。截至记者发稿,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方面透露,暂未发现有注册地在广州、从事“714高炮”类违规现金贷的公司。

“714高炮”骗局遭曝光后,3月16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公告称,该协会已紧急成立专项处置小组,协调律师、专家等行业人士,立刻进行一轮全市范围内的摸排检查行动。

广州地区的情况如何?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方面了解到,自2017年12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以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持续对现金贷进行摸查,并每月撰写风险报告提交给监管部门。据介绍,2017年12月刚排查时,发现广州从事现金贷的APP平台有20多家。经市、区金融办的整治与清理,这些平台基本已退出或转型。

“目前,像‘714高炮’这类违规从事现金贷、注册地在广州的公司,我们在排查中已没有发现。”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告诉记者。不过,他也表示,互联网没有边界,异地公司APP在广州开展业务仍是监管难题。

如果生活中真的有借款需求,如何避免被违规贷款产品所“套路”?业内人士、法律人士表示,当前超前消费渐成趋势,消费者应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并多了解金融、法律知识,贷款前尤其需明确机构是否具放贷资质;相关部门也应进一步加强监管,建议对互联网金融实行“牌照制+白名单”的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